Renchakk

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

隔岸观火

约莫很久之前,久到他记不清楚究竟是什么时刻,他就习惯了坐在岸上,双脚悬空,脚下是流水,倒映对面的一片火光,宴宾客又楼塌了,人合欢又缘镜花,一片大地眼看又一无所有。这干净大地让他感到麻木和距离带来的舒适与安全,流水把他保护的那么好,他可以永远不泅水不渡河,不饥不渴,不苦不乐,不悲不欢,不梦不醒,不生不死。
但你听,你听啊,把耳朵凑到这平静的嘴唇边,安稳的表皮下,其实很轻易地就能听到小小的呼声。在呼声的梦里,有人从燃烧的地方走过来,他要泳过漫长的水道,最终那浇熄了他身上最后一丝火,只留下盐的气味,他带着盐的气味,在他身旁缓缓坐下,双脚悬空,脚下是流水,倒映对面的一片火光,树倒生青苔,人死坟长草,茂茂盛盛到蓊蓊郁郁,一百年后孩子在这里玩耍,五百年后城市机器碾压,一千年后不再有人声,一万年后不再有枯荣。他和他一起看一片大地一无所有。
后来这呼声被流水淹没,被浪潮带走,也许终其一生,不能在对岸燃烧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Renchakk | Powered by LOFTER